NARA向前冲GOGOGO

灯走马:

说真的,不期而爱到这里,Ae作为一个攻已经不再是表面意义上的一个“攻”而已了。他愿意去事事尊重他的爱人,愿意去教他的爱人去怎么更好地生活于各种环境中。


这是我在其他的剧里不曾看到的。


不论男女,不论同性异性恋,我多数看到的是感情经验已经成熟的两个人去谈一场理性的恋爱;又或者是两个不太成熟的人在争吵和误会中逐渐成长;再或者是一方认命甘心付出,但往往结局不尽人意。


但Ae不是。


他没有恋爱经验,所以他坦白,自己也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来自何处;他家境不如男友富裕,所以他直言,男友这种花钱的习惯让他担心。


从第一集上线开始就一直骑着自行车,却还无数次和Pete强调——“我要去接你哦~”


在他眼里,就从来没有那些个龌龊,就更别提斤斤计较。他的确是像一条公路一样笔直,让旁人算计了大半生的几斤几两,在他眼里估计根本不值一提。这根本不是他反复劝诫自己要落落大方而做出的假意反应,而是长久以来养成的人生态度。


这大概就是Ae最迷人的一点。


会坦然说出,我知道我不如你富裕,他坦坦荡荡地说出这句话,并认为说出这句话没有什么。他不会为此感到羞愧,更不会让爱人为此觉得难堪。


这段健康的感情该是这样平等的。


而他不仅不自卑,反而去教Pete该怎么应对麻烦,并非一味帮助他解决。在这段感情里,或许他的确在物质上不如Pete,但在精神上,他决不输任何人。


而他之所以精神这么强大,完全是因为他的坦荡。


是为君子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71)